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休闲五指山
新春走基层|五指山春节假期旅游人气“爆棚” 成为北方游客“诗与远方”向往地
2024-02-16 19:15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12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数据看春运”系列新闻的报道中指出,今年春节假期南北双跨的趋势越发明显,春运以来北方城市的居民纷纷南下,少数民族风情的小众目的地备受北方游客青睐。与去年相比,在北方居民远途出游人数增幅最高的目的地中,海南五指山位列前10名。

    春节假期的到来让人们积攒已久的外出需求得以集中释放,出门热情分外火热,五指山因其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等丰富资源,成为八方游客争相奔赴的“诗与远方”,在这个假期中,勾勒出了一幅五指山各大热门景区游客爆满、夜市烟火热闹升腾的文旅盛景。

    丛林茂密、山涧流水、鸟鸣阵阵……这里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景区,被誉为“海南之肺”,作为外地游客来五指山必打卡点,春节假期中,上千人来到这里走栈道、赏美景,近距离感受热带雨林的美并赞誉不已。

    黑龙江游客刘宗伟:我们是从北方的哈尔滨来的,这个地方的话空气质量特别好,我们在下面看空气质量指标PM2.5都是0,这是很少能找到这样的地方,然后氧气的含氧量也很高,温度很适宜,我们在这游玩体验也很好。

    辽宁游客赵女士:我们是从辽宁沈阳过来的,五指山的风光很美丽,让我们留下了不少的回忆,我们很欣赏这个地方,等着有机会还到五指山来玩。

    在五指山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毛纳村、新村等少数民族村寨掩映其中,黎族、苗族风情尤为浓厚。春节假期中,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演出、打糍粑的互动体验、年味十足的新春集市庙会、烟花秀等在这里持续上演,吸引了各路游客沉浸式体验少数民族风情和春节民俗文化,这里成为了众多游客必打卡点之一。

    黑龙江哈尔滨游客陈鑫:经常听朋友们说不到五指山,就不算来到了海南,所以说这次也是一起到咱们这边来看一看,一起欣赏一下咱们这种民族的舞蹈,能感受到这种乡村淳朴的热情,同时也感受到年味非常的足,所以说整体的游玩感受非常的好。

    五指山,自然环境美,人文田园风光同样美不胜收。在海南第一梯田——牙胡梯田,注满水的田地波光粼粼、宛若银镜,稻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游客置身梯田,漫步其中,尽情享受田园诗画美景。据统计,截至大年初一至初六,牙胡梯田日均接待游客超800人次。

    北京游客杨云枫:在网上看到咱们五指山有个牙胡梯田,因为这是海南的第一梯田,所以慕名而来。咱们这里的环境太优美了,空气真的很好,我感觉这一次牙胡梯田之行真是不虚此行。

    而除了自然环境美,人文田园风光优越外,五指山浓郁的红色文化也独树一帜。作为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一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春节期间迎来各地游客探访海南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重温琼崖革命峥嵘历史。

    江苏游客王先生:我们从江苏来这边旅游,今天到五指山来,就到根据地,我们来看看,接受这些红色教育。

    北京游客渠怀远:我们是从北京过来的,然后刚才从那边走过来,看了我们海南的革命历史,然后我就觉得我们应该铭记这些革命先辈,因为这是他们一代一代的努力,才造就了我们现在这么美丽的海南。

    凭借着丰富独特的资源和多元化的文旅供给体验,春节假期,五指山成为了美好假期中众多游客出行的目的地,五指山酒店民宿也迎来了入住高峰,部分房型甚至“一房难求”。据统计,五指山酒店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83.85%。

    众多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来到五指山,不仅是为了欣赏雨林美景,也是为了感受那十足的民族风情,体验那份久违的欢乐与放松。近年来,五指山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条件,努力践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全市旅游设施、服务不断提质升级,凭借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逐渐成为人们来海南游玩的必经之地,也成为更多人心中的“诗与远方”。

    记者:王亚州 王锦翠 温小丽 王汉存 黄俊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