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休闲五指山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五指山多彩活动闹元宵 非遗文化备受热捧
2024-02-25 14:12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4日晚7:30,2024年五指山市元宵节“跃‘龙’门  赏花灯”文化游园活动在三月三广场热闹启幕。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精彩的节目表演、有趣的游戏互动,也有赏花灯猜灯谜和非遗项目体验,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整场活动非遗元素成为了最大的亮点,非遗集市和非遗互动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选购和体验。在非遗集市,苗族五色饭和糍粑成为了现场群众的最爱,这些传统美食不仅色香味俱佳,更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内涵,是苗族人重大节庆中必不可少的美食。

    五指山市苗族五色饭代表性传承人 邓丽琴:今晚非常高兴,能够把苗族的美食文化带给大家,现场好热闹,像小时候过节一样。

    非遗集市上还展示了各种非遗文创产品和传统技艺,黎族纺染织绣、苗族刺绣蜡染等技艺展示区前人流如织,大家纷纷驻足观赏,为传承人的精湛技艺点赞。

    在互动环节中,黎族竹竿舞、共同舞和舂米舞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观众们纷纷被激情四溢的舞蹈和其美好的内涵所感染,纷纷加入到舞蹈队伍中,跳传统舞蹈,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共同祈愿美好未来。

    游客 亓庆新:我来自山东,然后来到五指山,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也现场体验了黎族舂米舞,非常有趣,让我记忆犹新。

    市民 王海波:五指山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年元宵非常的热闹,娱乐活动也非常多,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此次元宵节游园活动不仅让市民游客在五指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更展示了传统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加深对五指山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五指山市文化旅游的发展。


    记者:苏燕 黄俊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