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休闲五指山
“秀”出大山!五指山将组团参加中国·楚雄民族时装周系列活动
2023-12-27 21:54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3民族赛装文化节——中国·楚雄民族时装周系列活动将于2024年1月1日~7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举办,活动旨在推动全国民族服装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全面展示、弘扬全国民族服装服饰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时代风采。活动期间,五指山市将组团携具有海南黎族、苗族特色的服饰和文创产品,远赴云南楚雄,参加展示展销及民族时装走秀活动。

    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副部长 钟丽:我们这次将带着海南黎族苗族的传统服饰和改良服饰,以及文创产品参加楚雄民族时装周,进一步向外界展示我们海南的民族特色和文化魅力,加强与其他民族地区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

    今年9月-11月,我市举办的10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村秀”火爆出圈,一场场极具民族特色服装盛宴,受到了外界广泛关注,国内外媒体传播覆盖面超8亿人次,真正让海南黎族苗族文化活了起来、火了起来、潮了起来,活动生动地将民族文化、非遗项目、特色产业、生态文明等内容融入秀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展示了五指山乡村新貌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此次参加楚雄民族时装周,让五指山“村秀”走出大山,展示海南省多元的民族文化和多彩的民族服饰艺术,加强两地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是借助时装周的舞台“秀”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独特魅力。


    记者:苏燕 沈志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