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畅好乡拉开全市“三月三”节庆活动帷幕
2019-04-03 17:47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民族风+体育竞技

畅好乡拉开全市“三月三”节庆活动帷幕

4月1日,畅好乡举办“三月三”节庆活动,广场舞大赛、押加、竹筒接水、织锦比赛等一个个充满趣味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至此,五指山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畅好乡的村民们齐聚乡政府大院,由该乡各村委会组成的九支参赛队伍率先登场,依次进行了广场舞比赛。看着熟悉的乡邻穿着精美的服装在台上起舞,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尤其是番贺村委会的选手们结合日常生活与劳作场景创作的《花林舞韵》博得了众多好评,也获得了广场舞比赛的第一名。

紧接着,民族传统竞技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宽阔的院子内,押加、盲眼敲锣、竹筒接水、同舟共渡等多个项目同时举行。

临近中午,畅好乡“三月三”节庆活动也随着气温逐渐进入高潮。在最后的套鸭子环节中,群众纷纷将竹圈抛出,努力套在鸭子的头上,一旦成功,这只鸭子也就归自己所有。可是平时看起来笨拙的鸭子却很不配合,圈子往往与鸭头“擦身而过”。畅好乡政府大院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市领导张棉生、喻倩、范秋若参加畅好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据了解,即日起至4月7日,我市其余6个乡镇也将陆续开展充满民族风情的活动,欢庆黎苗“三月三”。(记者  董国豪  蔡亲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