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五指山美食
鱼茶
2009-07-06 00:00 来源: admin 【字体:   打印

    鱼茶


      在海南通什,当地人普遍自制一种“鱼茶”。虽然它名为“茶”,实际上和我们平日里喝的红茶、绿茶等等毫无关系。鱼茶其实是一种特制的鱼,因食用时要用水冲泡,喝其水,食鱼肉,和泡茶的方法类似,所以“盗”了茶名。

      鱼茶的制作较为复杂:先把淡水活鱼收拾干净,切块加盐,腌上一二个小时,挤干盐水后,掺入凉米饭、酒曲或炒米搅匀,再装进没有油渍的坛子里,加盖密封。夏季放至7-10天即可启盖食用,冬天,则放半月或一月方可食用。凡是喝过鱼茶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认为堪称一绝。

      鱼茶味酸而微咸,甘香可口,诱人食欲。值得一提的是,鱼茶绝无腥腻味,这是制茶的香料汤汁把鱼的腥腻味冲掉或压住了。鱼茶冲泡时,不久鱼干便“死而复生”般地头朝上、尾朝下齐齐整整地排列开来,如在戏水,颇具观赏性,所以,品赏鱼茶是既过茶福又饱眼福。所以鱼茶是黎族苗族招待客人的主要菜肴,也是黎苗族人的风味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