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五指山 > 文明新村
南圣镇毛运村
2008-05-31 03:08 来源: 【字体:   打印

毛运村剪影
毛运村剪影
毛运村剪影
毛运村剪影
毛运村是位于五指山市南部的一个黎族村庄,是五指山市军民携手共建的文明生态村安全文明村、无毒村。全村共45户,人口213人。
2000年7月,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军区的关心支持下,驻军75550部队和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决定携手共建毛运文明生态村。2000年9月正式动工兴建,至2001年5月10日竣工。军地共投入资金180万元,驻军部队官兵先后投入3.5万个劳动工日,机械车辆2600台,新建钢筋1幢,主体工程建筑面积5605平方米,硬化村道1条长500米,修建篮球场1个,并安装了有线电视转播台,建成沼气池25户,种植草皮1200平方米,种植槟榔、椰子等果树1860株,并给村民们配置床、桌、凳、柜等家俱658件。
毛运文明生态村的建成,不仅改变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同时促进了该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把文明生态村的创建活动同安全文明村、无毒村的创建活动一起抓,有效地推动了该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村民的法制观念也不断提高。三年来全村没有发生一起违法社会治安案件,村民遵纪守法、安居乐业、和睦相处,极大地促进了全村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全村共种植各种经济作物600多亩,人均年收入达2106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