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五指山市召开定点帮扶单位和帮扶联系人谈话提醒会
2024-04-11 11:02 来源: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定点帮扶单位和帮扶联系人谈话提醒会议。召集考核等次为较好、一般的市级定点帮扶单位以及考核等次为合格的帮扶联系人进行集中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市委书记朱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业伟出席会议。

会上,3名帮扶联系人和6家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一一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乡村全面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五指山时强调的“三件大事”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领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的实质内涵,严格履行帮扶工作职责,把帮扶基础工作做好,把群众思想工作做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对口帮扶工作。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以“三抓三强”为主抓手,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核准帮扶脱贫户的收入情况,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实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进一步推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通过拓宽就业渠道、做足政策宣传、做好思想动员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外出务工,稳步提高群众家庭收入。

     记者:刘海鹏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