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五指山1867沙龙丨乡村振兴主题研讨活动(第四期)举行
2024-04-11 09:08 来源:
分享到:

    

    4月9日下午,五指山1867沙龙之乡村振兴主题研讨活动(第四期)在番阳镇举行。市委书记朱宏凌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方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业伟、王锡飞出席活动。 

    现场,番阳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规划、就业务工、环境卫生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朱宏凌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朱宏凌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学深学透“千万工程”经验,以“三抓三强”为抓手,切实抓好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建设,以强有力的领导力和带动力,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积极培养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社会事业带头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做好青瓜文章,打造统一品牌,形成品牌效应。以番阳镇为主阵地成立青瓜协会,统筹解决好青瓜滞销问题,打通省外直销渠道。要讲好桃花水母故事,谋划做好桃花水、桃花酿产业。要持续做好雪茄烟叶文章,推动“雪茄庄园”建设。持续推广橡胶宽窄行种植模式,推动林下经济不断壮大。要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工作,提升农民务工技能,鼓励农民外出务工,着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用好乡村治理“积分制”和“农事大厅”,试点开展“龙标”星级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继续开展“脱鞋入户”“七个倡导”等文明乡风宣传,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文明素养,努力成为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标杆。

  记者:温小丽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