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电视台新闻
省工商联一行到我市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4-03-27 21:51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省工商联(总商会)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3月26日下午,省工商联主席丁飞率调研组深入南圣镇牙南村和通什镇应示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有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通什镇应示村,详细了解该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实地走访了黎仙子茶厂,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定点帮扶村南圣镇牙南村召开座谈会。

    会上,丁飞认真听取了南圣镇牙南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在建项目、近期规划、投资企业等政策支持情况,参会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为助力牙南村产业振兴建言献策。海南省温州商会与牙南村签约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海南省湖南商会和海南省温州商会分别向牙南村现场捐款。

    丁飞表示,省工商联将切实履行帮扶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村企结对等,汇聚民营企业和商会力量,组织引导民营企业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参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要想办法在整合现有产业上下功夫,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利用南圣镇红峡谷漂流的区位优势和海南第一苗村的民族特色,积极谋划全域旅游发展。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五指山红峡谷旅游文化项目、海南盘姑娘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等。


    记者:周兵 沈志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