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电视台新闻
以“练”筑防 五指山市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2024-03-27 21:55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森防办)、毛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守护雨林-2024”五指山市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在毛阳镇毛路村举办,我市各相关单位共计400余人参加科目演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鹏,省应急管理厅防火处韩锋,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机动队伍筹备组副组长梁栋、科长陈亮亮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2024年3月26日,有人在野外农作时乱扔烟头,未及时扑灭,外加天气原因,导致毛阳镇毛路村毛路1号桥附近林地发生森林火灾。发生火灾后,五指山市政府组织全市扑火力量进行扑救,共设置59个演练科目。随着消防车的警笛鸣响,扑火队员赶到火灾现场,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迅速使用干粉灭火器、高压水枪等灭火工具进行灭火。演练过程中,队员们按照预案,协同作战、配合密切,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还召开了评估会,现场专家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有效推动了村一级扑火救援力量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应急救援的整体联动能力,为森林扑火救灾实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苏燕 吴多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