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温馨提示
热带低压预计今日登陆海南岛东部
2019-09-02 11:25 来源: 【字体:   打印

省气象局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热带低压预计今日登陆海南岛东部

海南日报海口9月1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海南日报记者9月1日下午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31日20时生成。预计该低压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将于2日早晨到下午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省气象局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受其影响,9月1日夜间-5日,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9月1日20时中心位于北纬19.2度、东经114.3度,也就是在距离陵水黎族自治县偏东方向约45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将于2日早晨到下午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3日-5日,该热带风暴仍在海南岛近海回旋,将给海南省带来长时间的风雨天气过程。受热带气旋影响,9月1日夜间-5日,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陆地方面,1日夜间,全岛有雷阵雨,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2日-3日,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日-5日,全岛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9月1日8时-5日8时各地过程雨量,海口、定安、澄迈、文昌、琼海、万宁、临高、儋州、屯昌、琼中、白沙、昌江、陵水、三亚、五指山和保亭等市县400毫米,局地600毫米;乐东和东方300毫米。

另外,9月1日夜间-5日,海南岛北部、东部和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此外,省气象局1日16时40分发布暴雨四级预警:受热带低压影响,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海口、文昌、琼海、万宁、屯昌、临高、澄迈、儋州和定安等9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该热带气旋对海南省影响时间较长,将给琼州海峡造成长时间的停航,严重影响瓜菜的运输供应,相关部门需提前部署瓜菜的调运与存储,做好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