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刘平治到五指山调研
2019-03-15 17:34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刘平治到五指山调研要求

层层传导压力  提高脱贫攻坚战斗意识

3月12—13日,副省长刘平治率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湖)长制落实及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刘平治要求,今年是五指山市脱贫摘帽年,在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要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脱贫攻坚战斗意识,确保今年顺利摘掉贫困市的帽子。

在市委书记宋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聪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毛阳镇毛贵桥流域乘船巡河,走进番阳青瓜嫁接苗项目基地了解产业效益、带动贫困户情况,深入五指山军农联民养殖合作社调研五脚猪产业发展现状和助农增收情况。调研组还来到南圣电商中心、五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满乡、椰仙茶园等地实地调研。

13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中海油公司近年来对五指山市的帮扶情况,以及农民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五指山市2018年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五指山市各项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要认真总结,充分挖掘和宣传优秀典型。调研组同时指出,五指山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着农村好喝酒问题较重、农产品销售路径较少、脱贫攻坚压力层层递减等问题;建议五指山市要积极主动创建活动载体,通过具体的“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脱贫攻坚战斗意识;对一些已经反复宣传的规定,要果断采取具体、强硬的措施,实现有效管理;广大帮扶干部要切实沉下心来,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赢得民心,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调研组还建议,五指山市要在思想上不松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促使广大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主动向琼中、保亭两个脱贫摘帽市县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上台阶,选择产业项目要因村因户因人制宜,进一步提质增效;要开展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好喝酒等突出问题;要严格危房鉴定标准,抓好饮水安全、“三保障”、舆论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顺利摘掉贫困市帽子。    

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扶贫办、省水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许丙贵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