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五指山市第三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仪式
2019-09-11 16:56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开笔启蒙,慧悦人生。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坚实地迈好学习的第一步,9月9日上午,五指山市第三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仪式。

五指山市第三小学校长周冬妮首先为“开笔礼”致辞,她讲解了“开笔礼”的意义,对孩子和家长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送出了真诚的祝福。

在老师和父母的见证下,孩子们依次完成了诵读经典、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感恩鞠躬等仪式,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开启了他们人生的崭新篇章。

    整个仪式井然有序,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启迪了孩子心中对知识的敬畏与渴望,也给了孩子们尊师重教、孝顺父母的启蒙教育,让孩子们明白了读书做人的道理。也祝愿每一个孩子在学习这片沃土里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见习记者:毛星 陈晓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