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选拔优秀技术人才参加第二届全国邮政职业技能竞赛海南省初赛
2019-08-13 17:26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8月 10日上午,2019年五指山市“安康杯”邮政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职业技能竞赛海南省初赛五指山市选拔赛在珠江水晶酒店开赛。本次比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由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海南省中部邮政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联合主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有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清辉出席开幕式。

郑有基致辞,他表示,职业技能竞赛是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和激励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深化劳动技能竞赛,调动职工群众劳动和创造的积极性,促进广大职工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为建成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实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充分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

黄国奇宣布选拔赛正式开赛。

在2天比赛时间内,来自我市邮政、顺丰、韵达、圆通等各品牌企业的66名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参赛,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竞赛包括基本知识、专业知识和新知识新技术三个项目,操作技能竞赛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快件分拣三个项目,考察选手对业务知识、收寄流程、快件排序、派送路单制作等业务的综合掌控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在11日下午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清辉希望受表彰的企业更加重视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艺的高职能人才;受表彰的个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能水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

最后,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共同为获得个人奖和团体奖的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记者  王雪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