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要闻
我市计划投入2100万元 力争年底前建成497个充电桩
2019-06-21 18:01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科工信局了解到,我市今年计划投入2100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建成497个充电桩,努力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难问题。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我市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近70辆,已建成140余个充电桩,但其中绝大部分是单位专用充电桩,供市民和游客使用的公共充电桩只有18个,并且部分充电桩还处在关闭状态,无法使用,给我市新能源车主和前来五指山旅游的新能源车主带来了诸多不便。

考虑到上述问题,市科工信局计划今年投入2100万元,力争在今年底完成包括近80个公共充电桩在内的497个充电桩的建设,公共充电桩将主要布局在我市的各旅游景区景点、主要酒店和主要干道,方便市民和游客使用。

除此之外,为了积极开展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保护我市优良的环境,我市将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加快各领域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其中,除特殊用途外,我市的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和更换的公务用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车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记者  董国豪 蔡亲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