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五指山 > 发展战略
海南投资1.9亿元全面启动教育扶贫移民工程
2018-04-25 03: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乐东思源实验学校建设工程奠基仪式于日前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举行,这标志着海南省教育扶贫移民工程全面启动。海南今年下半年将投入1.9亿元,在全省10个试点市县建10所教育扶贫(移民)九年一贯制项目学校,将有1.6万个中小学生成为“教育移民”。

    海南省委、省政府计划在2008年至2010年总投入3.7亿元,新增2.7万个优质学位,把地处边远、贫困和生态核心保护区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整体迁移到条件较好的县市城区或乡镇读书。

    海南省教育扶贫(移民)工程将在陵水、保亭、五指山、琼中、白沙等5个国家级贫困市县和昌江、屯昌、定安、乐东、东方等5个省级贫困市县试点实施,建设10所主要用于接收教育扶贫(移民)学生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建设面积137700平方米。

    海南省将对教育扶贫(移民)学生提供交通及生活费补助,所需资金按照7:3的比例,由省与市县共同分担。教育扶贫(移民)工程资金分为一次性建设资金和经常性资金,经常性资金包括学生的交通和生活费补助,初中生每年分别补助160元和750元,小学生每年分别补助160元和600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