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
统战部
2018-11-21 11:08 来源: 中共五指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五指山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琼委[2000]35号),设置中共五指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五指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领导全市统一战线的市委工作部门。
  一、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三)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和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四)贯彻落实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协同有关部门与国内外敌对势力分裂祖国的活动进行斗争。
  (五)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六)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负责五指山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七)负责联系总商会(工商联)、港、澳、台及海外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八)承办市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岗位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五指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内设2个职能岗:
  (一) 秘书岗
  负责本部秘书事务、文电处理、文档管理、办公室管理和信访工作。
  (二) 党派岗
  负责本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和党外后备干部的联系、协调和指导工作。
  (三) 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负责本市台胞、台属和涉台人员的协调管理工作;管理涉台宣传工作;协调涉台治安工作;组织和参与对台招商引资工作。

  三、人员编制
  中共五指山市统一战线工作部行政编制5名(含台湾办1名),其中:部长1名(市政协副主席兼任、占市政协领导编制),副部长2名;台湾办主任1名(副科级);非领导职数1名。机关工勤人员财政预算拨款事业编制1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