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
市人大办
2018-11-21 11: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主要职责:

(一)协助筹备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承担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督促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负责各种会议材料的编印工作。

(二)负责协调和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各项政务活动。

(三)根据领导要求起草领导讲话和其他综合性文稿。

(四)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文收发和保密、档案管理工作。

(五)负责审核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以及上报省人大办公厅、市委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文稿;负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定、决议的上报备案工作。

(六)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七)承办常委会机关的党务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机关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工、青、妇等群众工作以及计划生育工作。

(八)协助各工委、室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工作。

(九)负责市人大机关年度行政经费预算的编制、财务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

(十)负责同省人大和省内各市、县及乡镇人大的联系与指导,并负责组织接待工作。

(十一)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向常委会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并负责督查督办。

    (十二)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