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百姓关注
[关注民生] 雇主保姆将可互相打分
2019-09-11 11: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推动家政服务诚信平台建设

雇主保姆将可互相打分

海南日报海口9月10日讯 (记者孙慧)雇主、保姆还有家政公司之间,如何确保诚信守信,愉快合作?9月10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从全省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会暨培训会上获悉,我省正在加快建立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将推动家政服务诚信平台上线,让雇主、家政服务人员、家政服务企业之间可互相评分,互相查询档案历史评价,提高雇主、企业、家政人员市场抗风险能力,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林少莉介绍,近年来,我省家政服务业需求量越来越大,市场前景广阔,但我省家政行业品牌总体上仍然呈现“小、散、乱”的特点,家政服务行业整体上面临不少经营难题,比如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服务不够专业化和规范化等。而近期来,家政行业迎来了一大波政策红利,“提质扩容”“信用体系建设”是其中的“主旋律”,相关文件接连发布,表明了国家大力加强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心。

据了解,在省商务厅、省妇联等相关部门指导下,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正在推动我省家政服务诚信平台建立。该平台上线后,将全省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信息录入,可对企业、家政服务人员进行档案查询,但凡家政从业人员有违规现象,将纳入黑名单,取消家政从业资格,并在平台上公示。这样不仅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提高用户、企业、家政人员各方抗风险能力,也进一步解决了家政企业发展中对价不对标、私下接单、管理缺失等瓶颈问题。雇主、家政服务人员、家政服务企业之间还可互评互查,有完善的市场规则,就可以规范市场行为。

参会的家政企业代表认为,海南家政服务业诚信体系平台的启动及运行,将进一步开发、整合家政行业的资源,共建、共享海南家政行业信息化评价体系,打造新的行业运营模式。为让各家政企业负责人学习和研究好对平台的应用,培训现场还特邀相关技术团队到现场开展培训与专题辅导,帮助解决在填报信息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快完成家政企业、家政服务人员信息录入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