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项经费
  • 索  引 号:4690010001/2019-67994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9-05-21 10:12
  • 标       题: 五指山市供销合作联社2018年市北区中心基层供销社(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9-05-21 10:12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五指山市供销合作联社

2018年市北区中心基层供销社(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资金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评价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五指山市供销合作联社

关于2018年度市北区中心基层供销社(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绩效自评情况的报告

市财政局:

根据贵局《关于开展我市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的通知》(五财监[2019]220号)要求,我社专门成立评价小组,并对五指山市北区中心基层供销社(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展实施过程情况进行绩效自评,现就(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总体情况

本项目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其主要是盘活社有资产,解决基层职工住房及改善提升服务三农综合性经营网络现状。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毛阳镇政府东侧,总用地面积3607.08㎡,新建职工保障性住房大楼2栋,均为地上6层,总建筑面积3637.32㎡,建筑总占地面积960.62㎡。其中:1#楼建筑面积2283.43㎡,设住宅30套,三农服务网点12间;2#楼建筑面积1353.89㎡,设住宅20套,三农服务网点5间。总预算投资1270.14万元,开工日期2018年6月27日,预计竣工日期2019年6月底。2018年市财政预算资金532万元,资金到位率100%,项目建设支出均按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执行,并建立相关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及时跟踪落实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5%。

(二)分解下达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2018年预算安排,该项目2018年度资金预算532万元,支出447.173万元,余额84.827万元,年度资金使用完成比率84.05%。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我市2018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的通知》要求,确定自评项目,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制定评价方案,组织收集整理项目评价资料,做好开展项目绩效自评筹备工作。

(二)组织过程

财政部门负责指导资金使用单位有序开展绩效自评,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负责开展评价工作,确保自评结果客观、真实、准确性,自评结果后形成报告提交市财政部门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分析评价

填写《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分析项目绩效目标指标的实现情况,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指标进行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三、综合评价结论

该项目资金用于新建职工保障性住房建筑成本费用支出,主要是该项工程的建安成本。作为实施主体,制定了本部门年度项目资金预算计划,财政部门批复资金预算安排。部门上下协作,合力推进,确保新建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实施建设,产生了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根据可执行指标执行情况明细表,该项目2018年预算资金532万元,2018年市财政局下达项目资金532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根据可执行指标执行情况明细表,市财政局下达2018年度该项目建设资金532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项目建设支出金额447.173万元,支出占年度预算的84.05%。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该项目工程支出均严格按照有关财务规章制度和实施完成工程进度情况进行支付,并建立相关的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对资金进行管理,严格执行资金报账制度,每笔资金报账前,必须办理相关审核报批手续。项目进行对有负责人及时跟踪项目实施情况,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

(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设置3个产出指标,完成数量如下:

指标名称

指标值(万元)

完成值(万元)

一期工程进度(3%)

305.86

305.86

二期工程进度(4%)

159.43

159.43

三期工程进度(5%)

47.4

47.4

(2)项目完成质量

3个产出指标都按时完成支出任务,指标值完成率100%。

(3)项目实施进度

(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按2018年工程计划进度,在年底前完成工程项目相关工作。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

该项目实施直接改变毛阳社经营铺面破旧面貌,使社有资产得到很好的保值增值,新增17间铺面和50套住房,可为基层社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解决职工住房就业问题,提高基层社三农服务能力,为当地三农服务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可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和城镇面貌,有利于繁荣地方经济,进一步改善项目所在地的投资环境,加快周边区域的建设和利用。同时,在户外配置活动场所、绿化等,为住户、营商者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对构建和谐、稳定、安康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

本项目的建设可改善当地基础设施、饮水、道路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难题,提高居民居住环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甚微。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

项目所在地的社会环境、人文条件适应项目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具有较强的互适性,可持续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受益对象满意度:绩效目标为≥90%。评价组随机抽选了25名受益对象,在项目实施缓解职工住房、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满意度调查,25名受益对象均表示满意。综上所述,受益职工群众满意度100%。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毛阳社)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为跨年项目,2018年6月27日开工至12月底,基本完成2018年绩效目标。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财政部门将对预算单位项目的自评报告进行审核或组织现场核查,出具审核意见,并加强抽查结果应用。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历年度项目资金预算申请、安排、分配的重要依据,拟将该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在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经验:我社在项目资金支出使用,严格按照市财政局资金管理的要求,严格专款专用,项目资金到位后及时进行项目开发建设和资金投入。同时,协调好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各方工作,全力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年度进度计划依时完成。

建议:项目资金严格按照年度预算执行,对所涉及的项目,合理安排资金支出,工程进度与资金使用同步,确保年底决算与年度预算一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五指山市供销合作联社

2019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