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五指山市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21 10:58 来源: 五指山市民政局 发文机关: 五指山市政府办
分享到:

广大民朋友们:

    在这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要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更要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良好祭扫氛围。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错峰祭扫,文明安全出行。清明节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为了自身和家人安全,合理选择恰当的出行方式,避开扫墓高峰时段,减缓交通压力,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管理,自觉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类公共交通工具。

    绿色祭扫,严防森林火灾。祭祀的本质在心不在形,提倡以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逝者。严格遵守禁燃禁放管理有关规定,自觉做到不在森林、河道、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自觉保护生态环境。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使用明火祭祀,严防火灾发生。

    破除陋习,守护绿水青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传播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示范引领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诚挚呼吁全人民积极响应本倡议,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践行者,共同守护五指山的青山绿水,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六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指山市文明办      五指山市民政局

                                     20243月2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