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市旅文局旅游宣传推介资金项目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2019-05-20 17:23 来源: 市旅文局 发文机关: 五指山政府网 作者: 五指山市科工信局 【字体:   

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18年旅游宣传推介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评价小组

组长:吴清雷

副组长: 王宇仟

成员:钟涛、伦芳、陈丽



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旅游宣传推介资金项目2018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总体情况

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旅游宣传模式和积极印制、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实现我市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10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36%旅游总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8.15%。达到宣传我市旅游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目的。

(二)分解下达资金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市财政局已下达项目资金235万元,分别为:宣传推广材料83万元,参加省旅游委组织的各类活动12万,参加、举办各类旅游宣传活动费用140万。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前期准备

1.制定方案并开会讨论研究;

2.通过确定的方案进行邀标;

3.对报名参加单位进行审核;

4.对审核通过的单位发出邀请函;

5.制定实施方案并实施。

(二)组织过程

1.通过印制、发放宣传手册;

2.通过媒体宣传;

3.组织相关单位参加。

(三)分析评价

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参加、举办各类博览会、论坛、漂流活动、美食节、欢乐节、休博会和5.19旅游日活动等。

三、综合评价结论

通过参加、举办各类博览会、论坛、漂流活动、美食节、欢乐节、休博会和5.19旅游日等活动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已达到宣传我市旅游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目的。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8年5月,市财政局向我局下达“旅游宣传推介经费”共计235万元整。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印制各类旅游宣传资料及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拨付82.6万元;全年参加省旅游委组织的各类博览会、论坛所产生的差旅费12.14万元;拨付海南广电合利传媒有限公司策划的漂流文化节最美五指山——旅游欢乐体验分享活动《海南美》节目制作费10万元;拨付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宣传2017年海南美食节活动费用19.8万元;拨付海南明诚商务会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休博会暨美食博览会执行费49.88万元;拨付海南广电合利传媒有限公司宣传5·19系列活动宣传广告费60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单笔支出超过5000元的,均经过局务会议讨论同意后,才按照财务制度予以拨付。会计中心负责监督,实行独立核算、单独建账,随时掌握和监督项目资金开支情况,确保经费使用范围按规定开支,专款专用。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参加、举办各类博览会、论坛、漂流活动、美食节、欢乐节、休博会和5.19旅游日活动等10余场。

(2)项目完成质量达到宣传我市旅游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目的。

(3)项目实施进度。各类旅游宣传活动已圆满完成。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项目计划投入235万元,实际支出234.42万元,剩余0.58万元未支出,未超出预算情况,经费支出较为节约。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分析。游总收入达到5.31亿元,同比增长8.15%

(2)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分析。达到宣传五指山旅游资源,提高本市各项旅游指标,推动经济发展的目的。

(3)项目实施的生态效益分析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4)项目实施的可持续影响分析。充分利用旅游与自然资源、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的相互作用和影响,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体验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游客对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的满意度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绩效目标并无未完成情况。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为“优”,2019年5月20日前公开至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1.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制度及财务管理制度实施,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我局按照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实施规范。

2.做好任务分解及分工,制订完善的实施计划。按照工作任务实施目标进行分解,并根据成员的职能进行任务分解和分工,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能够顺利完成。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