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水满乡召开“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3-22 15:32      来源:五指山市水满乡

分享至:  

    3月22日上午,水满乡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推进“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李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贺亚伟主持,乡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贺亚伟同志传达了五指山市推进“5+N”全域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水满乡推进“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精神。随后,水满村党支部书记王发锦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5个村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廉政承诺书。


水满村党支部书记王发锦作为代表作表态发言


各村党支部书记签订廉政承诺书


    林豪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村居”建设重要意义。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责任引领、示范引领、文化引领和全域引领四大环节,围绕“五清”建设目标任务,聚焦“清廉村居”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精准把脉、精准施策。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清廉村居”建设走深走实。领导班子成员、岗室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密切配合,积极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按照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共同完成好清廉村居建设任务。


    李宏伟同志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水满乡“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水满乡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历史使命,主动扛起“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乡纪委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靶向发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按照“清廉村居”建设方案的5个方面10项主要任务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将“清廉村居”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三是要大胆探索创新,打造清廉村居建设特色品牌。学习借鉴各地“清廉村居”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创新宣传载体,做到形式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四是要坚持常抓不懈,常态化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把“清廉村居”建设融入日常具体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