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抗疫情 责任担当践初心

时间:2022-08-10 10:45      来源:五指山市水满乡

分享至:  

党建引领抗疫情 责任担当践初心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水满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贾鹏到水满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乡、村两级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水满乡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整合乡村振兴三级战斗队、派出所和卫生院等力量,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二是多形式进行宣传。持续加大防疫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微信平台、村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政策、措施,引导群众不聚集、少外出、动员群众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等。

三是加大排查摸底力度。各村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警示公告和提示,对返乡人员全面排摸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卫生院上门对留观人员健康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为群众进行防护措施的详细解读,同时,要求群众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乡政府开展排查工作,如实提供真实准确信息,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四是开展全员核酸。一是科学设置8个核酸采样点,并对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二是组建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到各采样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采样点信息录入等工作。三是每天组织消杀队伍对各采样点进行消杀。8月7日-9日三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2062份,暂未发现异常。

现场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为不便出行人员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对核酸采样点进行消杀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乡进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各村设置疫情防控卡点29个,安排人员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并及时对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查验三码、登记备案、引导劝离等工作。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乡执法中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深入各酒店、农贸市场、卫生院等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