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五指山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
2018-10-31 21: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政协提案委:

  根据《五指山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五府办〔2018〕55号)和《关于办理五指山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函》(五协办函〔2018〕6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并认领了提案办理内容,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办理,做到每一件提案都能按规定的时限办理和答复,并征求意见,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主办2件,协办1件。截止7月13日,已全部收回征询意见表3份,满意3件,完成答复工作100%,满意率100%,截止7月21日我局办理委员提案工作已全部结束,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梳理政协提案,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在办理委员提案工作上,我局在市政府督查室的监督指导下,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执行分类梳理,分工负责,明确办理工作的目标、责任、时限以及相关要求,同时结合我我局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不断强化措施,创新办理工作方式方法,不单纯的就提案办提案,本着“履不必同,期于运促。治不必同,期于利民”协商的原则,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做为与委员们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征求委员们对办理工作及本部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使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委员们充分肯定,取得良好的效果。

  由于城管局下属部门较多,提案均涉及城市管理工作范围广,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委员们所提的问题较为综合复杂;为此,我局主要领导专门召集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届政协委员提案内容进行讲解分化,并强调对每件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并及时答复,在市政府督查室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提案的办理和建议答复工作。

  二、健全机构,切实强化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

      1.明确分工。自接到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后,我局于3月31日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形成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经过会议讨论对建议征求意见,局领导班子确定了四届三次政协提案内容并反馈给市政协办、政府督查室,最终确定我局委员提案办理2件,协办委员提案1件,明确了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和组织网络,对每一份提案进行了认真地深入研究分析,弄清提案的主要内容及基本精神,按照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三定方案的工作职责分工,明确具体承办单位和承办工作要求。

  2.明确责任、密切配合、侧重督办。及时召开相关部门、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办理工作会议。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凡是应该解决而且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抓紧时间,力求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因条件不具备,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凡是委员对答复不满意的,坚决重新办理,并重新作出答复,在办理过程中,局办公室对每份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有力地促进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了办理质量。

  三、创新方法,不断提交办理工作的整体质量和社会综合效应。

  在提案办理工作上,我局始终站在全市这个大局上考虑委员们的提案,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办理工作作为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当前工作的一次机遇来认识和对待,并希望委员们对办理情况继续进行关注,并提出保贵意见。

  因此,我局改变传统的办理答复方式,从而提高议案的办理质量,全面落实议案的各项意见,更好地朝推动工作进步的目的出发,在做好书面答复的同时,还亲自与委员见面沟通交换意见和电话征徇意见,让他们看到我局工作人员的诚意实在,又听到他们对城管工作好的意见和建议。

  我局还将市委宋少华书记的批示件列为重点办理事项并把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市委市政府,对在办的提案不认为委员们已经满意的就此结束了;而是把他们的提案与目前的整治成果再次进行对照,看工作进展情况,看委员的意愿有没有最终落实,取得了多大的成效。围绕委员们的建议,结合我局开展的“双创”工作,先后按提案要求完成了办理工作。同时主动聘请委员们,对我局的工作进行监督。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我们进行认真的整理,结合目前的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进行综合办理,力求取得实效,彻底解决问题,推动当前工作,使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委员们的监督下,不断提升和完善。

  

  附:1.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的答复

      2.征询意见反馈表

      3.关于宋书记批示件(〔2018〕2号、7号、12号)

  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五指山市城市管理局对政协五指山市第四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第13号的答复.docx  

  

                                                             五指山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7月23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