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结果反馈
关于2018年招才引智国(境)内、外专场招聘会人才岗位征集及需求调查的通知
2018-08-15 19:32 来源: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2018年招才引智国(境)内、外专场招聘会人才岗位征集及需求调查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劳动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百万人才进海南”招才引智活动 2018年实施方案》(琼人社函〔2018〕697号)活动安排,我厅拟于10月中下旬至明年初举办国(境)内、外系列专场招聘会。现将招聘会人才岗位征集及需求调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招聘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具体承办。

(一)省外高校招聘

    第一场:省领导视情带队赴省外重点高校招聘

1.时间:10月中下旬

2.地点:拟定北京站(清华大学)、武汉站(武汉大学)

3.规模:100家招聘单位、2000个以上岗位  

第二场:省外重点高校集中招聘活动

1.时间:10-11月

2.地点:拟定上海站(复旦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广州站(华南理工大学或暨南大学)、成都站(四川大学或电子科技大学)

3.规模:根据人才岗位需求调查结果确定

(二)国(境)外招聘活动

拟定今年底或明年初根据人才岗位需求调查结果确定 2-3个招聘地点。

二、征集条件

征集岗位的学历条件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重点针对硕士学历以上高层次人才。具体的学历和专业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确定。

三、征集方式

为确保本次招聘活动取得成效,各市县(自治县)、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各市县人社部门负责做好属地事业单位和经济实体特别是我省新引进企业的人才岗位需求征集和预测工作。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产业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及环境保护等人才岗位征集和需求调查由省直有关部门统一征集上报。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面向社会发布活动公告,扩大知情面,动员相关企业填报岗位需求。待举办地点、时间和参加单位确定之后,将对本次招聘活动作统一部署安。

四、有关事项

(一)要高度重视岗位需求征集和调查工作。人才岗位需求征集对于全面准确了解我省人才需求状况、有的放矢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迅速了解掌握本行业、本地区人才需求状况,抓紧部署岗位需求征集和汇总报送工作,确保后续发布、招聘工作顺利开展。参会单位要拿出有吸引力的关键核心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提供较为优惠的薪酬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

(二)要覆盖相关事业单位和经济实体。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产业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做好岗位需求征集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到通知到位、协调到位、统计到位。

(三)要认真分析、填报相关内容。对岗位的实际需求应进行认真分析,防止招聘条件过高或过低;所填报的岗位名称、专业方向(研究领域)、学历学位、其他要求等内容应当清晰准确,不能模棱两可。

(四)要做好分析汇总工作。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要对申报参加招聘活动的单位及提供的岗位需求进行筛选和汇总分析,确定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和参会单位。为确保招聘效果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经报名确定参会的用人单位不得无故缺席现场招聘会,我厅将对市县活动组织及用人单位参加活动情况进行通报。   

(五)要及时统计上报岗位需求信息。为做好会务组织和资料编印工作,请各市县(自治县)、各部门于 8月31日前汇总并报送《2018年海南省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单位岗位需求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2018年海南省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站岗位需求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2),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nszcyz@126.com,邮件名统一为“2018 年海南国(境)内、外专场招聘会+单位简称”。申报参会表格电子版登陆省人社厅官网下载。

(六)要认真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招聘会场地租用、展位布置、整体宣传等费用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统一承担。人员的食宿、往返交通由参加单位自行安排,相关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联系人:陈肇平   65229386、65351699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