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会议
  • 索  引 号:00817365-1/2017-87779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7-02-08 08:02
  • 标       题: 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7-02-08 08:02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本报海口2月7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3份文件。省长刘赐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30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要求。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研究室、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文件材料的相关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关于海南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3份文件,决定将上述报告提交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予以审议和民主协商。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6年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刘赐贵强调,政府各部门都要认真参加省两会,听取意见建议,接受质询和监督,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好,使其充分代表全省人民的意志,会后认真贯彻执行。他围绕2017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谈了认识,提出了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省域“多规合一”的再认识;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履行好政府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

  刘赐贵说,把全省作为一个大城市来规划,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和海南社会各界的共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赋予海南的重任。近两年来,海南在“多规合一”过程中严守生态底线,梳理解决规划矛盾,确定十二个重点发展的产业,设立六类园区,谋划“百镇千村”建设,推进全域旅游,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确立了“多规合一”管理体制,锻炼了干部、转变了作风,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体现了很强的共识度、责任感和执行力。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一张蓝图干到底”,完善并用好大数据平台,完善体制机制和相关法规政策,完善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措施。

  刘赐贵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在去年的改革成效基础上,我们要更有力更扎实地推进脱贫攻坚,从一开始就把“精准”落到各个贫困家庭、各项措施中,把单人单户脱贫和整村成片脱贫结合好,把分散短期效果与长期有效机制结合好;要更有力更扎实地推进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调减优化农业品种,继续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继续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要更有力更扎实地实施房地产“两个暂停”,监管好开发规划、质量,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各环节;要更有力更扎实地推进全域旅游省建设,有序推进点、线、面的结合,有序推进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和千个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重大景区景点建设;要更有力更扎实地提升国际旅游岛的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化视野,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动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取得新成效。

  刘赐贵寄语各级政府领导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身心干事创业、立志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一是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准则》《条例》规范我们的行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班子要带头遵从党章、依规治党、廉洁自律,认真整改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海南发展的软硬环境。

  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中央驻琼单位、省政府其他部门、单位及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