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会议
  • 索  引 号:00817365-1/2015-85506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5-01-29 17:01
  • 标       题: 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5-01-29 17:01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本报海口1月28日讯 (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六届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将提交省“两会” 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3个重要报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旅游岛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岛、经济特区、生态立省的大局,牢牢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积极推进6个方面的工作,以此指导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工作。

  会议应到34人,实到34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海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关于2014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省委、省政府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7个事关海南发展重大课题的研究成果为起草报告提供了很重要的素材,比较系统全面地总结了2014年政府工作、部署了2015年政府工作,凝聚了全省人民的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期盼。会议决定将3个报告提交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审议和民主协商。

  刘赐贵强调,做好新的一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府工作,各级、各部门都必须紧紧围绕推动实施国际旅游岛建设、经济特区建设、生态立省战略这个大局,加强研究、科学谋划各自的工作,在“全省一盘棋”中找准各自的定位,把积极推进6个方面工作的要求贯穿到全年政府工作中去。要积极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落实省委一系列改革开放部署,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促发展;积极推进生态省建设,牢牢树立“生态立省”理念,高度重视项目集约节约用地用海,时时关注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的变化,精心呵护宝贵的生态环境;积极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加快打造四通八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开发旅游新产品、打造旅游新业态,营造良好的旅游软硬件环境;积极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大力气,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增长,同时在海南经济中的比重逐年下降;积极推进民生改善,时时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政府的主要职责,重视帮助贫困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提高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品质;积极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平时就做好监测预警,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创业环境、居住环境和诚信体系,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

  刘赐贵还对一季度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抓紧推进重点项目按时开工或竣工投产,实现一季度全省经济“开门红”;加强交通、市场和旅游秩序管理,严禁拖欠农民工工资,做好受灾群众、困难群体慰问和节日在岗人员的安排,加强干部廉洁自律,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全力治理城乡脏乱差;开好省“两会”;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服务保障工作等。

  刘赐贵最后寄语全省政府系统公务员,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履好职、担好责,扎扎实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无愧于自己的岗位和时代。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事业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的良好作风。要讲求工作效率,在效率中创造机遇、抢抓机遇,不等不靠,有力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要强化督查,按照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陈志荣、何西庆、陆俊华,省长助理陆志远、李富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以及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中央驻琼单位、省政府有关部门、部分新闻单位及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