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会议
  • 索  引 号:00817365-1/2013-83353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3-04-12 11:04
  • 标       题: 第六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3-04-12 11:04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

  省长蒋定之今天(4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第六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进行了部署。蒋定之在讲话中强调,新一届省政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为把海南建设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努力奋斗。

  蒋定之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一届省政府要更加自觉地把海南的发展放到实现“中国梦”的大局和进程中来考量与谋划,切实增强时代担当,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伟大实践,使具有海南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广;牢牢抓住事关海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改革开放的新路子;切实增强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地把海南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蒋定之对新一届省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一是千方百计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始终把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作为政府要担当的首要职责,坚持走特色、内涵、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以扩投资、上项目为主抓手,大力推动集中集约发展,加快把合理的产业结构做起来。

  二是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最惦念、最揪心的地方,重点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编织覆盖全民的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为群众勤劳致富提供支持、指导和服务。

  三是在推进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新突破。始终牢记特区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敢试敢闯,打造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拓展更加开放的发展局面。各级、各部门都要有改革开放的思维和举措,不当改革开放的“叶公”和“寒号鸟”。

  四是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不仅不能让这片绿水青山受到丝毫伤害,还要善于把它变成生金淌银的“银水金山”,使美丽海南成为美丽中国的一面旗帜。

  蒋定之还就加强新一届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牢固确立打基础的工作原则,坚持做对当前和长远都有利的事。二是大力推进政府创新,把做了多少有创新、有突破的工作作为衡量工作成效大与小的重要标准。三是坚持依法行政,用法治精神建设现代政府。四是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在狠抓工作的落实上下功夫。五是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把新一届政府建成学习型政府。六是高度重视廉洁从政,不断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建设。

  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省政府其他部门、单位及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记者彭青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