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开展“争做五指山好网民”流行语、故事、漫画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6-14 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于开展“争做五指山好网民”流行语、故事、漫画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倡导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讲好中国网民故事,为我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市网民的文明素养,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决定组织开展“争做五指山好网民”系列活动。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扩大活动的传播效果,特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征集“争做五指山好网民”流行语、故事、漫画,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五指山好网民为主题,征集和发掘一批符合“四有”好网民标准的,具有五指山特色的流行语、好网民代表的故事、普通网民生活的漫画,以此网聚正能量,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

二、活动流程

(一)6月14-30日,作品征集阶段。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广大网民参与“争做五指山好网民”流行语、故事、漫画征集活动。

(二)7月1-5日,作品评选阶段。活动组委会根据广大网民投稿作品情况,评选出入围作品流行语、故事、漫画各10件。

(三)7月6-10日,作品公示阶段。所有入围作品公示并进行网络投票,公示期五天,接受广大网民的监督。

(四)7月11-15日,公布最终获奖作品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及作品稿酬。

三、作品要求

(一)所有征集作品需个人或集体原创,拥有独立的著作权,不得抄袭,获奖作品将用于“争做五指山好网民”系列活动宣传。

(二)本次征集作品分为三类,一类是流行语,即当下网络中已经流行或者应当被多数人认可的话语,可以是词组、短语和句子;一类是故事,曾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与网络相关的故事,须真实不杜撰;另一类是漫画,生动反映普通网民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可以创造性的发挥。

(三)内容要求

1.契合活动主题,格调积极向上,结合我市特色凝练流行语,发掘好故事,创作好漫画,以促进我市网络社会空间更加晴朗。

2.流行语要接地气,易传播,能引发他人共鸣;故事要真实、质朴,情节完整,富有感染力;漫画要浅显易懂,有一定的趣味性和教育意义。

(四)格式要求

1.流行语,包括字词、短语和句子,30字以内。

2.故事,题材不限,1000字以内。

3.漫画,JPG格式,画质清晰,对白文字可识别,连载类不超过10页。

(五)征集事项

1.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

2.作品提交时请注明姓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

3.品提交时请统一发电子版至邮:wzsxcbwxb@163.com并注明邮件主题:“争做五指山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四、评选表彰

此次征集活动将对所有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稿酬。具体标准如下:

(一)流行语。一等奖1件,稿酬600元;二等奖3件,稿酬各400元;三等奖6件,稿酬各200元。

(二)故事。一等奖1件,稿酬800元;二等奖3件,稿酬各600元;三等奖6件,稿酬各400元。

    (三)漫画。一等奖1件,稿酬1000元;二等奖3件,稿酬各800元;三等奖6件,稿酬各600元。

 

 

                              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2018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