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热点
我省30例登革热患者已解除隔离 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2019-09-14 1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报海口9月13日讯 (记者马珂 通讯员陈建红)9月1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9月5日至9月13日8时,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105例,其中海口秀英五源河片区95例,海口秀英书场村10例,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目前30例已解除隔离,其余75例病例均已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为降低登革热疫情在我省传播风险,9月10日起全省各市县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洁家园 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广泛传播防蚊灭蚊知识,彻底整治环境卫生清理蚊媒孳生地。

当前是登革热流行季节,登革热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程度可从轻度发热到高热不等,同时伴有皮疹,面、颈、胸部潮红,以及严重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表现(俗称“三红三痛”)。如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登革热可防可控可治,关键在于预防,广大群众要树立健康预防意识,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专家提醒,中秋节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谨防蚊子叮咬。

省疾控中心提醒,有效防蚊的四个方法:1.保持通风干燥,开窗通风,避免潮湿,保持家中干净卫生。2.安装纱门纱窗,把杀虫剂喷洒在纱窗上,效果更佳。3.挂好蚊帐,另外也可以使用含有避蚊胺、驱蚊酯、埃卡瑞丁、柠檬叶桉叶油的驱蚊产品。4.使用杀虫气雾剂,注意不要向床单、衣物上直接喷洒,喷洒之前收好餐具,喷洒之后关好门窗,待1小时之后开窗通风,散尽之后再进入房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