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热点
八部门共同规范教育APP
2019-09-17 11:50 来源: 【字体:   打印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教育APP)有序健康发展,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有关意见,要求提高供给质量,规范应用管理,健全监管体系,2019年底完成教育APP备案工作。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表示,近几年,教育APP快速发展、广泛应用,对“互联网+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一些地方和学校出现了应用泛滥、平台垄断等现象。一些教育APP存在有害信息传播、广告丛生等问题,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困扰,增加了学生和家长的负担。

为此,意见要求建立备案制度,加强内容建设,规范数据管理,保障网络安全。教育APP提供者应当建立覆盖个人信息收集、储存、传输、使用等环节的数据保障机制。收集使用未成年人信息应当取得监护人同意、授权。

意见明确,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当制定教育APP的选用制度。选用应当充分尊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并严格选用标准、控制数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负担。作为教学、管理工具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推荐使用的教育APP应当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教学管理行为绑定,不得与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据新华社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