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热点
我省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2019-03-28 11: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省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将减税降费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切实提高减税降费成效
海南日报海口3月27日讯 (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曲易伸)海南日报记者3月27日从海南省税务局获悉,我省从去年以来,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并将减税降费工作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切实提高减税降费成效。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深刻认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战略意义,也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在我省落地生根见效。

据介绍,全省税务系统定好“三清单”力推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一是定好行动清单,紧扣税务总局的工作安排,对落实普惠性减税政策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需要完成的9类36项工作任务,并确定了具体责任人、工作时间,确保任务承接不漏项、不缺项;二是定好推动清单,确定需要督察的组织领导、基础配置等8大类49个具体问题,通过实地查看、政策考查、随机询问等方式开展督察;三是定好促动清单,列出8大类检查任务,分阶段进行明察,委托第三方不定期开展暗访,并根据检查结果对明察暗访的单位进行绩效考核。

同时,抓好政策落实、抓好宣传辅导、抓好征收核算、抓好督察督办,提升减税降费工作质效。省税务局还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这个主题,对深化增值税改革进行了详细布置,主要开展“开好票、报好税、算好账、服好务、监督好”等5个方面工作。

此外,省税务局还将减税降费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在省两会召开前,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进两会活动,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引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业务知识,积极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挖掘征管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采取数理模型分析方法深入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形成《关于减轻我省企业税费负担助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若干建议的报告》等分析报告。

今年2月底开始启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台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行动内容突出强调以“减税降费”为主线,集成推出22条政策性和服务性具体举措,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今年,省税务局将全面落实办税服务厅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确保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出管理服务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