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热点
我省研究建立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评价指标体系
2019-02-02 15: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省将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
研究建立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评价指标体系
    海南日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李乐)海南日报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了解到,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今年全省统计系统将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研究建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评价指标体系等,及时跟踪反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相关政策落地执行情况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为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和保障。

    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是今年我省的重点“统计对象”之一。紧扣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需要,我省将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省统计局局长包洪文说,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的重点工作包括:健全完善反映结构优化、动能转换、效益提升的自贸区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建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评价指标体系、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统计指标体系、军民融合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等统计监测预警和评价监督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相关统计方法制度,继续完善十二个重点产业、重点产业园区统计制度,增加反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相关指标内容,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的数据收集和审核评估,开展小康进程评价;修订海南省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开展市县发展综合考核、市县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等工作。

    同时,我省还将扎实做好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稳步推进绿色发展评价考核体系、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并对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和人才发展、社会均衡协调发展等,进行及时统计监测和评价。

  “在围绕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普查调查任务的同时,省统计局还将综合施策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主动创新优化提高统计服务,加大力度提升依法治统水平,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包洪文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