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热点
“预约过海”让春节返程更舒心
2019-02-11 16:41 来源: 【字体:   打印

                                     记者体验春节返程高峰期过海,候船时间不足半小时
“预约过海”让春节返程更舒心
    海南日报海口2月10日讯 (记者郭萃)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海口港新海港区和秀英港区迎来自驾返程高峰。海南日报记者体验从新海港预约过海,从到达港口到发船,整个过程用时不足30分钟。

    当天中午12时30分,海南日报记者在“新海港”微信公众号上看到,秀英港区、新海港区前往海安的余票充足,其中秀英港区最近一趟可预约14时的车船票,余票显示还有199张;新海港区最近一趟可预约14时30分的船票,余票490张。

    海南日报记者预定成功新海港14时30分的船票后显示:在航班当天11时30分到13时45分之间达到港口进行安检,14时15分停止检票。同时手机也收到了短信提示。

    13时40分许,海南日报记者到达滨海大道与天翔路路口,路口设置了清晰指示牌引导过海车辆,同时路口还设置了移动分导设备,2秒内可识别出已预约车辆和未预约车辆。对于未预约车辆,交警和志愿者将其引导出预约车道,并发放预约过海宣传单。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预约车道通行顺畅,并未出现车辆停留或者缓行,顺着车道行驶,大约5分钟即可到达安检口,随后在港口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停车场等待上船。13时55分许,海南日报记者乘上“紫荆十五号”客滚船,并于14时10分提前发船。从到达港口到发船,整个过程用时不足30分钟。

    而秀英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从入口闸门排队进港,用15分钟便可进入海口港11号码头,接着排队等候10分钟左右车辆便顺利上船,从到达港口到登船等待时间也不超过半小时。

“从以前的不确定发船时间到现在提前在网上买票,在规定时间内检票登船,整个行程变得可控了,速度相比以前也更快了。”来自安徽合肥的游客吴先生认为,从无计划到有计划,这样的变化是港口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也是港口服务质量的提升。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网上预约购票的小车已占过海小车的八成以上。“预约过海”的实行和移动分导设备的使用,极大缓解了港口道路交通压力,缩短了司机旅客过海时间,让司机、旅客在春运高峰期坐船过海也很轻松,琼州海峡南岸车辆过海效率大幅提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