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热点
“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9-01-24 1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1月23日讯 (记者陈蔚林)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月23日,“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的搭建,将为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地提供在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资源。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省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建设工作,组建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平台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海南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开设“习近平情系海南”“直通自贸港”“理论头条”“学习先锋”“文明实践大行动”“脱贫攻坚”“海南党史”“海南文化”“海南印象”等9个一级栏目,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落地生根。

    其中,“习近平情系海南”栏目主要宣传习总书记历次视察海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海南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直通自贸港”栏目及时播报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理论头条”栏目主要宣传解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学习先锋”栏目通过深入宣传海南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鼓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文明实践大行动”栏目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进展成效进行宣传;“脱贫攻坚”栏目关注精准扶贫新模式,全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海南党史”栏目生动展现海南红色历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海南文化”栏目着力展现海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海南印象”栏目则向全世界呈现一个风景秀丽的国际旅游岛,助推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下一步,“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将坚持“开门办、大家办、协同办”的理念,按照“平台+应用”的总体设计思路,整合全省资源,组建专业队伍,集中精干力量,着重建设好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不断完善策、采、编、审、发“五位一体”工作机制,逐步构建媒体推广、移动终端推广、政府官网推广、户外推广、活动推广“五位一体”推广机制,确保平台办出特色、体现水平。

    同时,“学习强国”海南学习平台会将学习组织架构,按照党组织架构覆盖到全省各级党组织,依托各级党组织发动全社会积极运用平台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平台“集大成”“全惠民”的作用,整体提升平台的应用水平。

    学习强国平台PC端网址为:www.xuexi.cn,手机APP名称为:学习强国,欢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访问和下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