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先进基层党组织

畅好村成立党员突击队 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

时间2017-12-15 18:14      来源

分享至:  

在五指山市畅好乡畅好村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种地建房,义务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他们早出晚归,齐心整治乡村卫生环境;他们有青壮年也有老人,同时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身份——共产党员。

10月13日,连日的雨水终于停止,畅好乡党员突击队20多名队员早早地就集中在一起,今天,他们要帮住困难群众黄雪玲平整土地。

黄雪玲家总共三口人,丈夫身患残疾丧失了劳动力,儿子也有自己的家庭需要操劳。眼看着左邻右舍都趁着雨季前将土地翻新,种上了冬季瓜菜,黄雪玲却犯起了愁,她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好在,党员突击队及时出现。这天早上8点左右,20多名队员有的穿着雨鞋,有的干脆光脚踩在泥水中,他们手拿铁铲人工起垄,一步步从两头向中间靠近。大山深处的阳光依然强烈,雨后的田地积水严重又给劳作带来不便,队员们不一会儿就热湿了衣襟。

这是党员突击队自成立以来,帮助群众解难题干实事的一个缩影。2016年7月2日,党员突击队成立的第二天,10多名队员就来到了村民黄少波的家中。

黄少波肢体有残疾行动不便,妻子精神方面也出了问题,一家人常年挤在一间破旧的瓦房内。虽然获得了危房改造的指标,但因为没有劳动力,也有没多余的钱请施工队,所以迟迟没有动工建设。

虽然有了危房改造补助,但连年上涨的人工费用,让一些像黄少波这样的贫困户对建新房望而却步,个别家庭甚至因建房借债返贫。如何解决畅好村贫困户缺乏劳动力的问题,帮助他们盖起新房?畅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亚忠想到了村子里的党员。

2016年7月1日,陈亚忠将全村党员召集在一起,提出并指导成立了畅好村党员突击队。

建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这并没有难倒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根据自身情况,有的负责挑砖,有的负责砌墙,从拆旧房、打地基、倒顶、装修等各个环节全程参与,互相配合,丝毫不逊于专业施工队。终于,黄少波的新房建起来了,一家人从昏暗的瓦房搬到了宽敞明亮的砖房,他们不再担心拥挤,不再害怕风雨,他们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

一路走来,畅好村党员突击队帮助群众干的事实越来越多:发动党员帮扶贫困户、低保户建房8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5次;维修水利设施13次,共计700米;

一路走来,这支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目前,畅好村党员突击队的人数较成立之初增加了一倍,共计73人,这其中除了党员外还包括11名积极群众。

不到三个小时,20多名党员已将黄雪玲家的田地平整好。山风吹拂着众人的脸庞,汗水和笑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那面“畅好乡优秀党员突击队”的旗帜愈加鲜红了。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