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先进典型

深山红烛,点亮希望 ——五指山番阳镇中心小学张国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8-10-10 16:29      来源

分享至:  

国全,男,40岁,黎族,中共党员,海南五指山人,现任番阳镇番阳中心小学教师。因工作成绩突出,张国全多次获得五指山市“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得2015-2016年度“海南省十佳乡村教师”,2016年获“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他是深山长明的“红蜡烛”。1999年,张国全师范毕业后分配到番阳镇布伦小学,自此19年来,他扎根深山甘于清贫,先后在番阳镇布伦小学、加艾小学、毛组小学,番阳中心小学等任教,无论是破败的乡村小学,还是地处偏远的山区教学点,他始终不忘初心、痴心教学,做好表率,坚持备好每一堂课、用心教好每一堂课。

他是风雨不改的“乌篷船”。在加艾小学任教时,山路崎岖、环境恶劣,加艾一村、加艾二村的20多名学生每天要渡河来上课,每逢台风季下雨天,河水便会急剧上涨,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业并确保安全,张国全每天都早早来到河边,背学生过河,被孩子们亲切的唤作“乌篷船”老师。

他是精益求精的“土专家”。他对教学工作极端认真负责,所任教的班级或是成绩名列前茅或是进步快速,他撰写的《浅谈小学作文教学改革》经中国教育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荣获一等奖,《班级的管理源于对学生的培育》在参加2013年度全省中小学教育教学综合类论文评选中获省级三等奖。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