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畅好乡贫困村民喜领辣椒产业发展红利
2019-07-04 17:39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7月2上午,畅好乡畅好村委会活动室异常的热闹。这里在举办畅好乡朝天椒抱团种植分红仪式。

在分红现场,贫困村民们依次签字、摁手印、清点钞票,领取属于自己的“红利”,个个儿脸上都流露出开心的微笑。

黄翠珍去年种植辣椒分红金450元,因为积极参与劳动还额外获得了1382.5元的奖励。当天和黄翠珍一样,畅好村委会共有35户贫困村民喜领辣椒分红金。

201811月,畅好乡采取“村两委干部+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生产,由村委会承包地,村两委干部和贫困户负责共同种植管理。在畅好村委会田洋进行抱团种植朝天椒15亩。朝天椒上市销售后扣除种植生产成本所得的利润比例按3:3:2:2分成,贫困户占3成,村集体经济占3成,2成用于村两委干部参与劳动和管理补贴,2成用于贫困户参与劳动奖励补贴。“村两委干部+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形式,既减轻贫困户的压力,又盘活农村沉睡的土地资源,真正实现了贫困户和村干部增收、集体经济增效的“多赢”局面。

下一步,该村委会将继续扩大朝天椒种植面积,致力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见习记者  温小丽 陈晓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