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毛阳:多方帮助技术渐熟 农民种“椒”信心足
2019-02-26 17:3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6年,毛阳镇农民开始种植朝天椒,目前已经有3年的历史。在党和政府的带动支持下,农民们的种植技术日趋成熟,产量和收入越来越高,发展朝天椒产业的信心也更足了。

在300亩的毛兴田洋里,朝天椒的种植面积占了一多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充足的水肥,这些朝天椒长得密而绿,且结着成簇的果实。毛兴二村的王亚开因为父亲常年有病,家里背负较重的医疗负担而成为贫困户。2016年开始,他家开始种植朝天椒,2018年10月份把种植规模扩大到2亩。王亚开和母亲、弟弟一起精心管护着这片“椒”田,从去年的12月13日开始采摘,目前已经收获了2000斤左右的朝天椒。

朝天椒每年的10月份种,2个月后可以采摘,分3个批次可持续收获到5—7月份,管理得当的话,每亩可以有五六千斤的收成。目前朝天椒的收获已经进入第一批的尾声,第二批的花已经开了。

据了解,省农科院2016年在毛兴村引种朝天椒,通过成立合作社,为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免费提供种苗、有机肥,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保底价回收等措施鼓励农户参与种植。经过3年的努力,农民们的种植技术日渐成熟,全镇的种植规模已经有1100多亩。

随着朝天椒产量的增加,毛兴村支部书记王亚荣和毛兴二村的队长一起做起了收购的生意,他们分别在毛兴、什益、牙力三个村委会设1个收购点,帮农民销售朝天椒。

据悉,目前,省农科院已经帮助毛兴村的朝天椒合作社注册了“毛兴”商标,下一步将在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朝天椒产业。(记者  许丙贵  王会明  温小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