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毛道乡400余亩高山地瓜进入采收季
2019-02-18 17:53 来源: 【字体:   打印

毛道乡400余亩高山地瓜进入采收季

产量攀升  行情走俏

近两年,毛道乡将高山地瓜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产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完善销售路径。1月15日上午,记者获悉,毛道乡2018年种植的400余亩高山地瓜已经陆续开挖上市,市场行情看好。

在毛道乡毛道村委会的田间地头,村民黄雪利一大早就忙着采收起了高山地瓜,今年她种植了1亩多的高山地瓜,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种植高山地瓜了。

2018年10月份开始,毛道乡乡委乡政府联合省农科院陆续为该乡的贫困户以及普通农户免费发放了400余亩地瓜苗,经过四个月左右的细耕栽培,逐渐进入采收季,凭借前两年的种植经验,农户们今年所种植的地瓜无论是在产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较往年改观不少。

针对农户担心的销售难题,毛道乡通过供苗方保底回收、帮扶干部认购、电商平台销售等多种渠道解决销路,目前高山地瓜市场价格达到每斤3元,给了农户很大的种植信心。(记者  王雪  王汉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