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五指山党建网图片新闻

常学常新常修常炼 增强担当干事本领——五指山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07-04 19:37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室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中青年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7月3日,五指山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铭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授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武书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尉香参加。

孔铭指出,全市中青年干部要切实提高综合能力素质,通过此次培训,努力在筑牢思想和增强本领上有所突破,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新型干部队伍。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抓住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思常想,努力加强思想的洗礼和思想的演练,用正确的思维模式去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二是要锤炼常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看家本领。学习是适应新环境、胜任新岗位最好的突破口,要知学、会学,坚持锚定不进则退、必须学习的强烈决心,进一步提升知识素养,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履职尽责。三是要做敢于碰硬、善于担当的青年干部。五指山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以目标结果为导向,进一步强化青年干部自身干事创业真本领。四是要系好第一粒纽扣,守住廉洁底线。要守住小节,更不要触碰高压线,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价值观,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本本分分做事。

孔铭强调,各位参训学员要通过本次培训建立友谊,建立感情,建立联系。以培训交流增进感情,学习研讨共促提升,把培训班的深厚情谊带到未来的工作当中,向着一个目标靶心,拧成一支利箭,共同努力奋进。同时还强调在培训期间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给本次培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全市优秀中青年干部共41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以“提能力增本领”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团队拓展+实地调研”等形式,设置党的理论教育、党性党史教育、专业化素质能力和基础知识培训四大模块内容,学员将通过15天的专题学习和15天的实地考察调研,不断提高讲思想讲政治、为民办实事、干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在全力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型、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中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