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指山党建网>>五指山党建网图片新闻

五指山市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2-23 19:49      来源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室

分享至:  

2月23日,五指山市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市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安排部署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朱宏凌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在八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主持讲话》,全市15名党(工)委书记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朱宏凌同志以“一述一评”方式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大事、抓要事,抓创新、破难题,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出台落实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配套方案。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成功获得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6项“国字号”荣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发生开创性变化,实现全方位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五指山后的第一个交卷年,是疫后海南自贸港建设元年,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要。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五指山的殷切嘱托,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领悟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是“两张皮”,而是最大的“同心圆”,做好党建工作事关五指山能否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讲条件、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精益求精”的“1867工作作风”,以“睡不着觉”的态度和“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推动五指山“1867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现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五指山市委组织-nbsp;  托管单位:五指山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0002040-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国兴路市委大-         电话-898-86630342        邮箱:Email:wzzbdjzx88@163.com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