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五指山美食
水满香绿茶
2010-11-23 00:00 来源: admin 【字体:   打印
 

 (最具黎族特色的名茶)
 
 
    在海南名茶中,若以民族特色和历史传承来论,除了火山岩苦丁茶外,当数水满香绿茶独具代表性。据专家研究,水满香茶属于特种高香型茶,其独特的质量,与当地独特的水土密不可分。
    水满香绿茶,又名水满茶,或五指山茶,以其高香而闻名,原产于现今的五指山市水满乡,取料为当地有名的水满树的嫩芽,其中又以每年农历一、二月产的茶叶质量最高。水满茶有两大特色是其他茶叶无法比拟的:一是氨基酸和茶多酚的含量均比普通绿茶高一倍以上,有益寿延年之功效,属珍稀的养生饮品;二是其香气高雅幽远,每到茶叶的加工时节往往满山飘香,就连小鸟都不愿离去,所以人们又称之为“水满香”, “水满香绿茶”因此而得名。北宋大文豪苏东坡被贬海南三年,也曾向当地土著传授江浙地区先进的制茶工艺,天天乐此不疲,以此排解心中的郁闷。水满香茶迷人的芳香,让诗人暂时忘却了被罢黜的烦恼,写下了“远黜蛮荒终不悔,水满茶香伴余生”等著名诗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