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五指山旅游 > 五指山美食
五指山黎家炸鹿肉
2009-07-06 00:00 来源: admin 【字体:   打印

    黎家炸鹿肉

     

     

      黎家炸鹿肉是海南黎族风味菜。鹿肉,常见的野味烹饪原料,肉质细嫩,味鲜美,瘦肉多结缔组织少,可烹制多种菜肴。鹿肉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糖和一定量的维生素,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中医认为,鹿肉味甘、性温、有补五脏和血脉之动效。海南五指山区盛产野鹿,此菜将猎取的鹿肉用味料腌制后,热油炸成,颇具山野特色。(注意:禁用国家明令保护的野生动物)

      用料:山鹿里脊肉750克、干葱、香茅、椒米各8克,八角3粒、黄姜粉3克、花椒2克、咖哩粉4克、生抽25克、椰浆40克、清水50克、湿生粉30克、味精10克、精盐8克、槟榔酒10克、芝麻油20克、五香粉、沙姜粉适量,棕油1.5千克(实耗150克)

      制作:
      1、将鹿肉切成长5厘米、宽2.5厘米的长方块;将上列调味料加清水捣烂成浆,加入鹿肉块腌制30分钟后;沥干汁水。
      2、旺火热锅,倒入棕油加热至五成热度,入鹿肉块浸炸至熟透身硬,呈浅黄色捞起,滤干油分装盘即可上席。

      特点:成品干,香味浓,耐咀嚼,利品味,突出海南五指山风味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