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局已累计对700余人次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
2018-08-09 05:08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7日下午,市农业局在毛道乡举办牛羊养殖技术培训班,来自全乡的牛羊养殖户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叶保国采取“课堂教学+实地指导”的形式进行授课。在理论讲授课堂,培训老师从牛羊的品种、生物特性、一般饲养管理方法、牛犊养殖要点、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来到农户的养殖点,培训老师查看养殖现状,进行现场教学;建议养殖户要将牛舍尽量远离村庄、道路,并加盖顶棚,对牛犊要及早喂奶并注意补充草料,要重点关注口蹄疫、破伤风等常见疾病。

  据了解,目前毛道乡全乡养殖近500头牛,248头羊;今年计划在全乡4个村委会建成5个羊圈和2个牛圈,采购种羊212只,种牛94头,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此外,今年,市农业局结合全市的扶贫产业,按照每班原则上不多于30人的要求,从6月份开始在全市各乡镇巡回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截至8月7日,种植技术培训已开展了10期,培训301人次;畜牧技术培训13期,402人次。(记者  许丙贵   王会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