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中部邮政管理局启动快递绿色包装 扛起保护生态的责任担当
2018-07-26 05:07 来源: 【字体:   打印

  “绿色快递,你我共享”,“绿色快递,人人有为”。为切实提升绿色邮政建设质量,7月24日下午,省中部邮政管理局联合团市委共同启动海南省中部辖区加快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工作,为保护生态扛起快递行业的担当。

  市政府副市长黎良臣、省中部邮政管理局长程淳洪共同点亮启动球,并寄出了第一批绿色快递。

  启动仪式上,程淳洪介绍了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工作相关情况并进行动员部署,快递行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绿色快递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启动仪式参加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快递绿色包装产品并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

  黎良臣作讲话,他指出,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是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要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快递业绿色包装新形式;要加强通力协作,认真做好五指山市快递业绿色包装的推广应用。希望各有关单位、各企业切实负起责任,扎实做好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海南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18年1-6月份,海南省中部辖区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198.3万件,同比增长2.98%。快递业的迅速发展在便民利民的同时,所产生的大量废弃快递包装物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也越来越突出。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启动后,不仅将为快递企业节省纸料、包装材料、资源、运行成本及生产资金等,还将利用新研发的可降解、可循环利用的环保型材料,在生态中产生最大效益。顺丰、京东、邮政等部分快递公司已于近期进入绿色包装应用试运行阶段,其余快递相关企业也已逐步将纸质面单替换为电子面单。(记者  王雪  王汉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