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办理出入境 只需跑一次
2018-06-01 11:06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三月三广场举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政策。据了解,为支持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满足我市居民日益增长的出入境需求,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市公安局自今年5月1日起,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除了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只跑一次”制度的主要内容还包括,为紧急出国出境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和非工作日办证服务,将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为20日,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同时,申请人可登陆网上办证平台提前预约,进一步缩短办证等候时间。

  5月1—29日,市公安局共受理各种出入境证件材料446份,全部兑现“只跑一次”办理的服务承诺。(记者  许丙贵  王会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