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五指山阿陀岭山地公路徒步”活动开幕
2019-08-26 15:29 来源: 【字体:   打印



3300余名徒友欢聚五指山三月三广场 等待开启这场非凡的徒步之旅


五指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五指山阿陀岭山地公路徒步”活动,8月25日,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消费局指导、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口市徒步协会运营、徒步中国等全国20 家合作徒步登山运动协会协办、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外国专家局)特别支持,以“绿动五指山,感恩新时代”为主题,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目的,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中外选手和五指山本地徒步爱好者3300多人,除来自省内的徒步爱好者,还有来自杭州、柳州、韶关、西安等地省外徒步协会的会员也受邀前来参与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三月三广场,活动期间,运动产品展、五指山特产展、特色美食展两天不间断为所有徒步爱好者与市民提供服务。




领导嘉宾现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中共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众体育处调研员刘勇,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曲福经,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五指山市政协主席张棉生,五指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清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钢、田自勇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开幕活动,并带领徒友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饱满深情的歌声久久弥漫在三月三广场上空。




                                   中共五指山市委书记宋少华等领导也参与到此次徒步活动之中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田自勇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时首先代表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自勇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田自勇表示,2019五指山全民健身运动暨体育用品展销会的召开,拉开了五指山市打造休闲体育与文化旅游结合的品牌节庆活动的序幕。五指山将继续坚持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以城市总体规划为指导,完成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打响中部山区生态旅游品牌,办好品牌节庆活动,重视旅游产品开发和宣传,提高旅游产业附加值的路线与办法。争取实现将五指山建设成为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的目标。




鸣笛开走!2019海南五指山全民健身暨阿陀岭山地公路徒步活动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盛大启幕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阿陀岭山地公路徒步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指山市所打造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来自全省的徒步爱好者,一同欢聚五指山,亲身实地感受这座美丽的翡翠山城,以及阿陀岭的绝美风光。从而感受近年来五指山山乡的变化、优渥的生态环境以及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和祖国共进步,我们都是追梦人”徒友们喊着口号大步向前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同时,王楚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激发起全省的徒步爱好者对海南的发展、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





徒步队伍浩浩荡荡向五指山阿陀岭进发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绿动五指山,养生翡翠城;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五指山位于海南省的中部生态核心区,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上山可以徒步登山,下水可以漂流戏水,还有非常美丽的牙胡梯田。这里还有民族风情十分浓郁的黎村苗寨。”




走过蜿蜒的公路 又踏上狭窄的石梯 “雨林秘境,我们来了”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王楚蝶告诉记者,经过近年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实施,也呈现出非常多的美丽乡村,让游客可以亲临这些美丽乡村进行乡村自驾、徒步游。“城市到乡村到森林再到景区,处处都有可看、可玩、可体验的地方。热情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前来五指山,五指山也会敞开胸怀迎接来自全省、全国的游客乃至世界的友人。”




徒步过程中 无不展现着一张张甜美的笑脸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当天的徒步过程中,许多游客和徒友也被五指山的梦幻雨林之境所折服,不停与山景翠色合影,也不停地称赞当地的空气纯净清新、气候宜人。“第一次沿着这么陡峭蜿蜒的山路进行徒步,走得会有些吃力。但是肯定会坚持到最后的,因为无限风光在险峰嘛,况且这里空气好、负氧离子丰富,就当是‘洗肺’了。”来自海口的吴先生一家人开心地告诉记者。




全家老小齐上阵 趁着暑假时光感受山城之美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来五指山定居两年了,深深被这里的气候所吸引,但是却一直没有爬过山。年纪大了,平时和老伴都是近距离地走走看看,也不敢去太远。这次赶上这么好的活动,而且有那么多人一块儿结伴而行,我们也就跟着‘凑凑热闹’,一起走走山路,到高处眺望一下五指山的城市之美。”来自山东的陈厚儒老人和老伴俩人都已年过古稀,徒步过程中他们虽然没有年轻人的脚步敏捷,但也一样坚定地迈着矫健的步伐,携手用心感受此次活动的无穷魅力。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保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此次活动的理念是以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五指山希望通过体育与旅游、文化与旅游的相互融合,可互相助力,打造五指山户外体育运动天堂的一次新尝试。



部分内容来源:人民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