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8年祭祀袍隆扣大典在五指山市举行
2018-04-19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五指山4月18日电(记者贾磊苏庆明通讯员刘钊李婧)今天上午,农历戊戌年三月初三祭祀袍隆扣大典在五指山市水满乡黎峒文化园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黎族同胞和省内外各兄弟民族儿女万余人齐聚一堂共同祭拜袍隆扣。今年的祭祀袍隆扣大典在拜谒袍隆扣时,改变了以往敬香的习俗,改为向袍隆扣敬献彩虹带,既环保又富有寓意。此外,今年首次有85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参加祭祀典礼。

据了解,经省政府同意,从2014年开始,每年的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增设黎祖祭祀项目,并固定在五指山市黎峒文化园举办。

近年来,祭祀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每年“三月三”的黎祖祭祀大典,已经成为海南140多万黎族同胞的情感聚合以及中外游客了解海南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五指山市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

另悉,为促进黎族文化研究而开展的首届袍隆扣文化论坛今天在五指山市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民族文化领域研究专家共同就如何深入研究、挖掘和弘扬袍隆扣文化进行了探讨。

论坛共征集到相关论文30余篇,涉及黎族原始宗教与祖先崇拜研究、黎族各方言袍隆扣传说研究、黎族袍隆扣传说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文化比较研究、袍隆扣文化与五指山市黎峒文化园建设研究等,部分与会专家现场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本届论坛由省政府主办,省民宗委、五指山市政府、海南省袍隆扣研究会、海南省民族学会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编号:46120200004
琼公网安备  46900102000001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